周梅芙 | 我从未承诺给你一座玫瑰花园

现趴

一毛钱迦吉娜



1


阿周那从公司出来,发现车被刮了。光洁的门上划出一道长痕,几乎让他气绝。


更绝的是,一尘不染的挡风玻璃上留下一个粘腻的唇印。阿周那皱起眉头细看,唇印旁边是用口红写下的电话号码。


他一万个不愿拨这号码,但不得不拨。


“喂?……您好。”


对面传来娇笑声,“你是谁?我再告诉你我明天有没有空。”


“我是被剐蹭的黑车主人。”


“黑车?”


“您还记得吗?您用口红留下芳名和电话。我要求赔偿修车费和洗车费。”


他说了个数字。梅芙倒吸一口气。


“这……都是库酱,停车太粗暴了。”


“我把您的号码给我的保险公司。”


“停停停。”梅芙说,“我们见一面好吗?”



2


梅芙自称很快要离境,因此不走流程,见面理赔较快。


阿周那与她约在附近面包店。他提早十五分钟到店,戴上眼镜,拿出kindle,要了杯水。


迦尔纳给他把水端上来。“要不要尝一块草莓蛋糕?”


阿周那咳嗽一声。“如果是需要我意见的新品,不妨拿来。”


“不是新品,卖了三年了。”迦尔纳没有理会他的台阶,“你不是一直爱吃?”


“今、今天不同。”


“在等人吗?”他的哥哥眨着眼。“是女人吧。”


“……是公事。”


阿周那说。


他等了一小时,“公事”姗姗来迟。


阿周那后悔没吃草莓蛋糕了,梅芙身上传来草莓香,双眼闪亮,甜滋滋地笑着看他。


“我去做指甲了。”


“我的时间很宝贵……”


梅芙伸出双手给他看。“好看吗?”


“我们好像没那么熟。”阿周那说,“关于我的车……”


“哦!”梅芙用隔壁小区都听得到的声音大喊,“你还在介意?上次我在你车上留下的……小小纪念。”


柜台中迦尔纳眼睛瞬间睁得滚圆。阿周那耳朵烧红,恨不得埋进地里,梅芙的口吻像她遗落了内裤。


阿周那咬牙。“明明是你男友开车撞了我的车!”


“呵呵呵,真是沉不住气啊。在记恨我没告诉你男友的事?”


阿周那摘下眼镜,收进胸前口袋,两只手捂住脸。


“钱。……把钱给我,不然我的保险公司会联系你。”


“你怕不怕我睡了你的保险经理,将你寿险受益人改成我的名字?”


阿周那无话可说。恰在此时迦尔纳上前,塞给梅芙菜单。


“请点单,本店有最低消费。”


梅芙看着阿周那的水杯,撅起嘴唇。


“他消费了什么?”


“阿周那是我弟弟。”


“我可能是你未来弟妇哦。”


梅芙用腻人的嗓音说。吓得迦尔纳的菜单缩了回去,“……真的?”



3


最终,阿周那通过保险公司索赔成功。


他万分后悔跟梅芙见的那一面。迦尔纳,面包店店主,他向来失格的兄长,那之后在阿周那每次取早餐咖啡时都问:


“上次的女孩呢?”


“迦尔纳,现在是工作日早晨!”阿周那崩溃地抓着头发。“本季度我身上有大单子。别烦我好不好?”


“她看起来挺活泼的。像是吉娜可说的‘现实充实’类型,”迦尔纳说,“当然,不是说吉娜可不好。虽然吉娜可的现实空无一物。”


后厨传来吉娜可的控诉:“……迦尔纳你好过分!”


阿周那摇头,抓过装面包的纸袋转身就走。


他工作整天,到天上看到星星才离开公司。对方是爱尔兰的大客户,前阵子负责的同事传来口风,合同一旦落成,需要专业人士到那边工厂给予实地技术指导。


阿周那将车开出。到附近酒吧密集的街道慢下来,想着要不要车停回公司,去喝杯威士忌。


他是在那时看到梅芙的。


梅芙娇小的身段被镶嵌铆钉的晚装裹起,底下是雪白的美腿。尽管不如高挑的名模那样长,但对世上任何一个男人都不成为问题。


梅芙咬着嘴唇,甩着一个亮晶晶的小坤包。


阿周那忍不住将车开近,车窗落下。


他在那时看到梅芙的眼泪。确实是眼泪,闪烁在路灯下,并非没擦掉的亮粉。


“呃。发生什么了?”


“阿周那,”梅芙吸着鼻子问他。“……你是好男人吧?”


“比我的一些兄弟好,或许比我别的兄弟差。”阿周那叹气,“怎么了吗?”


“带我走吧。”


梅芙说。


“我今夜需要一个好男人。”



4


真正的好男人是不会做这种事的。


结束后,阿周那躺在枕头上想。


梅芙睡着了,留着残妆的脸在月光下仍显得鲜嫩年轻。她有放纵欲望的资本与天性,与阿周那不同,能从这件事中获得快乐……但如果真的足够快乐,为什么会独自站在街边流眼泪?


阿周那有工作的事要考虑。但许多瞬间,占满他心的是梅芙的脸。不是胸部,不是腿,不是别的地方,是梅芙的脸,冰凉的鼻尖,湿润的睫毛,和那些并未深入他口腔的小动物般的轻吻。


……阿周那背过身去,将发热的脸埋在月光照不到的黑暗中。



5


迦尔纳吸了吸鼻子。


“香味。”他说,“阿周那,你身上有草莓味香水。”


“……还没洗干净吗?我今天早上冲了三次澡。”


阿周那绝望地说。但他内心深处知道,这或许因为第三次时梅芙进了淋浴间,抱着他又要了一次。


迦尔纳看着他微笑。


“你开心就好。……但下次她喷了香水就别进店,你们坐在外面的遮阳伞下。”


阿周那根本懒得解释。他与梅芙根本不是那种关系,不可能是那种关系,而迦尔纳怎么会明白?


他阴沉着脸,无计可施。只能等待迦尔纳自然死亡,之后所有人忘记这件事。


一天的工作,阿周那意外地神清气爽,以至于七点就能下班时,自己都不敢相信。


开车回家路上,他指尖在发抖。


开门时也是同样。阿周那在玄关站了一阵,深吸一口气,探头望进屋子。


屋子里没有人。玄关没有鞋子,梅芙已经走了。


阿周那慢慢走进屋子。


他在期待什么?梅芙穿着他的白衬衫,不穿内裤坐在他的沙发上,哼着歌给别的男人发信息?……是啊,或许他期待的是这个。


餐桌上还留着梅芙喝了一半的矿泉水。


惫懒成那个样子的女孩,连盖子都不屑拧,水直接放在桌上。


阿周那拿起那个瓶子,握紧,看螺纹瓶口上沾着的唇蜜。梦幻般的草莓香味还留着。


……今晚,他无法一个人睡在这间屋子里了。



6


“真是稀客。”迦尔纳第一句话是,“我以为你一辈子不会来我家呢。”


这句话已经足够不中听。下一句是:


“那个粉头发女孩没和你一起吗?”


“为什么?……迦尔纳。为什么……为什么……?”


迦尔纳住吉娜可的公寓,将之打扫得清洁且温馨。阳台上用玻璃罐、豆酱的瓶子与塑料饮料瓶养各种绿色植物,负责吸收吉娜可的三块电脑屏幕制造出的大量辐射。


“阿周那来了。”吉娜可说,“家里应该还有瑞士卷和冰淇淋吧?”


“阿周那不会把那些东西当晚餐,吉娜可。这点看腰围就看得出了。”


“呜哇。就不能哄哄我吗?”吉娜可吃着薯片说,“对我来说也不是晚餐啦,夜宵,是夜宵。”


“继续让夜宵存在在你的生活中,是我此生的罪孽吧。”迦尔纳叹息着给阿周那端上水。


“请喝水,阿周那。吃点酸梅。”


“……冰淇淋。”


“啊?”


阿周那将脸埋在臂弯里,肩膀耸动,半天说。


“我要吃大桶家庭装冰淇淋……哥哥……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原来如此,这样的时刻也是有的啊。”


迦尔纳走到冰箱前。


“幸好吉娜可储备的物资足够顶过五十次台风了。草莓味可以吗?”


阿周那吃着草莓冰淇淋,眼泪大颗大颗掉下来。



7


为了冰敷浮肿的眼睛,阿周那差点迟到。


他提前五分钟走进会议室。对平常提前十五分钟的他而言,已经是不可饶恕的迟到。


更何况他是本次会议的汇报者,负责与爱尔兰前来的大客户敲定最终合作。


……他睁大眼睛。


高跟鞋声响起。甜香的草莓味流进会议室。一双雪白的美腿,那之上站着梅芙。


“……”


“贵公司代表不握手吗?”梅芙眨着睫毛纤长的双眼。“初次合作,我们不行贴面礼,不过这次可以例外。”


她拉过阿周那的手腕。她粉红的长发涨满阿周那漆黑的瞳孔。


阿周那喉结滚动,舔了下焦热的嘴唇,转头对同事立香说:


“我想我不是这次谈判的合适人选。”


立香下巴落地:


“为什么!”


整个会议室的眼珠黏在阿周那身上。阿周那闭上眼睛,又睁开。


“我与对方代表梅芙小姐有过私下交际。我必须澄清,那时我不知道她的身份……她刮了我的车,我早该想到的……本司停车场只有客户没固定车位。”


梅芙讳莫如深地笑,翘起娇艳的嘴唇。


“那,你喜欢吗?”


“什么……?”


“我们的私下交际。”


梅芙说,环视四周,欲盖弥彰地解释。


“阿周那先生带我乘坐他的私人飞机。”



8


阿周那想辞职。


无法留在公司了,甚至在这个城市都未必混得下去,也许明天竞争对手公司便会指控他以不正当手段取得商业优势……


但他是无辜的。至少,和任何一个爱上梅芙的男人一样无辜。


现在他急需离开这个城市。于是接受了梅芙的考察邀请,去爱尔兰指导当地技术人员。


听到这件事后吉娜可感叹:


“难道这就是现充的爱情吗?无法想象,吉娜可所知的全部恋爱都是网恋奔现。你们不通过互联网,如何了解一个人?”


“通过言语交流,确实难以相互理解。”迦尔纳说,尽管说的完全不是一件事。“阿周那,你去爱尔兰一年,是否需要带咖喱和酸奶引子?”


“……妈妈已经给我带上了。不过,谢谢。”


阿周那忐忑不安。他不能确定这是否是爱情。


至今,他仅能在一种意义上理解梅芙,那就是他们都渴望被爱。


……可是阿周那定义中的爱,又与梅芙的定义不同。


他少年便追求老成,而梅芙希望至死都是少女;引诱人坠入迷情,或许阿周那只是其中一个。


只是为她流泪的其中一个。


她是否也会为阿周那流泪呢。



FIN.


评论(4)
热度(149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星排列好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